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 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12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将于11月8日至15日在泉州举行。作为“亚艺节”延伸项目之一的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定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本次博览会主打“艺术家居·品位生活”主题,主动呼应“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凸显海丝文化,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国家非遗项目——安溪竹藤编技艺和由竹藤编技艺衍生的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整体形象,促进文化交流,加强商业合作,进一步推动家居工艺文化产业跃升发展。博览会确定设置家居工艺品展览展销会、2015“有限·无限”当代国际现代艺术(装置)邀请展、家居工艺设计创新比赛、家居工艺流行趋势论坛、工业旅游活动、大型综艺演出等六个板块主题活动。

目前,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参会客商总体规模2万人,其中专业客商200人,境外客商200人。中国家居工艺城作为首届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的举办场地,占地118亩,分三期建设,现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占地70亩,其中,中心展馆19000平方米,店面353间。目前,安溪县40家家居工艺龙头企业、电商企业组团入驻工艺城,加快对核心区店面设计、装修。同时,已完成工艺城大门和展馆的设计,正加快施工建设,确保交付博览会举办使用。2015“有限·无限”当代国际现代艺术(装置)邀请展的大师团队已确定工作方案并到安溪选定主题公园地址;2015年安溪家居工艺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已进入作品收集初评阶段,近400件作品参评;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匠心杯”优秀作品评奖活动开始征集作品。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