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都公益+请你吃感恩面 3天送出270多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10

[摘要]昨晚7点半,海都公益+请你吃感恩面活动顺利结束了。3天,200 多名读者,270 多碗面,2632.5元爱心款,风雨飘摇的周末因感恩面而温暖。

闽南网8月10日讯 没想到,马么二力为了回馈爱心,而请大家吃感恩面的一次活动,3天下来,却成了读者们赶来关心强强,给孩子募捐的“暖心面”活动。到昨晚7点半,海都公益+请你吃感恩面活动顺利结束了。最后一天,感恩面再送出80多碗。

风雨无阻的三天过去了,海都公益小组成员与马么二力家属合影留念

风雨无阻的三天过去了,海都公益小组成员与马么二力家属合影留念

原本,碰上台风的周末,一度让马么二力皱起眉头。

幸好,热心的读者们够给力,3天里,200多名读者到店吃面。一共送出270多碗爱心面。超过一半读者,不愿免费吃,坚持要捐款,活动共收到2632.5元爱心款。

“如果有招待不周的地方,希望大家原谅。”马么二力说,大家能来,让他心里很温暖,再次感谢大家对强强的帮助。将来情况好转了,他要参与到公益中,去帮助别人。

【点滴感人心】

帮厨小哥得知烫伤 吃完面特地去取钱

昨日上午风雨稍歇,刚过11点,顾客就陆续涌进店内。“最后一天了,特地带朋友过来吃碗面,再看看他们。”遇上台风天,水泥工老冯的活儿也少了,昨天上午,他特地带朋友老郑,从东海坐公交车来捧场。

老冯平时爱看海都报,“孩子这么小,看着怪可怜的,我们来看看,关心一下”。他4月份起就默默关注强强,看到有活动,赶紧带朋友来捧场。临走时,他和老郑在捐款箱留下了一点心意。

一位附近餐馆帮厨的小哥,却是第一次听说强强的遭遇。拉面店刚开业时,他和同事经常来吃,与老板也熟识。一进店,他便和马么二力问起休业的原因。一说到强强,马么二力话刚到嘴边,眼眶又湿了。

海都记者忙上前解释,这位小哥立即表示以后常来。他快速吃完面后,把3位同事留在店内,自己特地去取钱,折回来投入捐款箱里。

冒雨来捐款

冒雨来捐款

6旬阿伯认准海都报 一有爱心账号就捐款

昨天,六旬的凌阿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咨询马么二力的拉面店该坐几路公交车。“我不是现在要过去,活动完了再去,不好意思免费吃。”凌阿伯是湖南人,两三年前到泉州来和女儿住。

来到泉州后,看海都报成了阿伯每天的必修课。“我最爱看公益类新闻,”凌阿伯说,他特别关心孩子,“只要海都报上有登捐款账号,我都会去汇款。”

中午,许老师一家三口从田安路散步到拉面馆,“我们家订海都报十年了,最近一直关注强强的事”。6岁的儿子许瀚过完暑假就要读一年级,他托记者姐姐转告对强强的祝福,“我希望小弟弟能好起来,去读幼儿园”。

海都小记者带爸妈来 一家人都在关注强强

昨天傍晚,12岁的海都小记者黄耀琳,主动提出并带着爸妈一起来吃面。

要读四年级的耀琳说,他的同学一家也要过来吃,不知道遇不遇得上。黄妈说,不少家长从朋友圈得知感恩面的活动,商量着要带孩子来吃面,让孩子学习马么二力一家感恩的心。

12岁的汤璐小朋友带着妈妈走进了拉面馆。她是在奶奶的提议下来吃面的。汤璐说,奶奶平时爱看报,特别喜欢看爱心报道。几个月前,奶奶看到强强被烫伤的第一篇报道,就让爸爸赶紧捐款。之后的报道,妈妈也帮忙转发朋友圈,一家人都关注强强的情况。

汤妈妈口味偏淡,刀削面有点吃不下了。汤璐提醒妈妈“吃不完要打包哦,你看我都吃光了”。

【伤情牵动人】

强强需住院1个月 右腿仍需再手术

海都记者昨天看望强强,他精神状态好多了

海都记者昨天看望强强,他精神状态好多了

昨日下午4点,在解放军180医院烧伤科,换过药吃过午饭的强强,正躺在病床上吹气球玩。由于腿无法伸直,他只能屈着膝,靠在被子上。“强强,还记得我吗?”海都记者跟他打招呼,他羞涩地点点头。

跟前几次相比,强强的精神状态好很多。

这让整天陪着的妈妈,轻松了一些。“换药时会喊疼,其他时候还好。”

强强妈妈告诉记者,“现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腿会麻,需要按摩。”对此,海都记者咨询胡医生。

他告诉记者,强强的右下肢,在半年或一年后,需要进行整形手术。

医生介绍,之所以建议强强进行整形手术,是因为疤痕会对他肢体功能造成影响。

“现在看来,右腿没办法伸直,因此需要进行手术。”胡医生说,腿部的整形手术,估计要分几次进行。“疤痕不会长大,所以一次手术后,孩子长大一些,可能腿又会弯了。”因此,需要根据孩子的发育情况,来确定需要进行几次手术。不过,医生说孩子目前没有危险,在医院再呆一个月,基本能够出院。

记者手记

吃的不是面,是人情味

3天来,有不少人在店外捐款箱悄悄放下钱就走了。马么二力见到,赶忙追上去,让他们吃碗面再走。

“我吃过了,面不吃了,我知道这事就来看一下。”

“钱不多,能帮一点是一点。”

“等不免费的时候再来!”

3天来,我们遇到太多这样的读者。

一身旧衣服的泔水工,掏出一张折得整齐的百元钞票,投入募捐箱就匆匆走了;刚到泉州的回族兄弟,吃着面红了眼眶,“心里很暖,为海都报点赞”;66岁的阿伯,只要见海都报上有捐款账号,不多问一句,就去银行汇……

原本,马么二力为了回馈帮助他的人,而请大家免费吃面,但海都报读者们,却把它变成一个有爱的捐款活动。盛在碗里的,不仅是美味,还有马么二力的感恩之心;吃下去的,不仅是面条,还有泉州这片土地上,满满的人情味。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