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台风天囧事一箩筐 真的发生在泉州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09

河堤发生坍塌,汽车坠河。

篮球架被风吹着跑

摩托车飞了起来

骑行人员在风雨中寸步难行

桌椅被风吹着跑

骑行女子裙子被扯掉

苏迪罗台风的威力越来越大,泉州的小伙伴们在各自的朋友圈里转发着自己看到的台风发威的视频。女子裙子被大风吹掉了,篮球架长腿自己“跑”了,电动车长翅膀“飞”了……真的是“囧事”一箩筐,台风里的朋友圈突然变得好“欢乐”。这些视频里没有标注时间,也没有标注地点,但真的是发生在泉州吗?记者多方求证,告诉大家视频内容的真相吧。

河堤塌了车掉河里?发生在山西!

台风天气,各地降雨量都达到数百毫米,河水暴涨,导致土层疏松,极易造成路面塌陷,或者山体滑坡事故。在昨日的朋友圈中,有这么一则惊悚的视频:在一座粉红色高楼前,三部轿车刚好停放在河堤旁边,而沿河堤的路面突然发生坍塌,三辆车瞬间掉入河道,河道内的水花溅起四五米高。

经过核实,该视频拍摄地并不在泉州。视频在都江堰、延安等多地被转发,各地区的相关部门对此均进行了澄清。而事实真相到底是如何呢?原来,该视频发生在2015年8月2日7时,地点为山西永和县。当天该地突遭暴雨袭击,一段沿河路面塌陷致多辆汽车掉入河中被冲走,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当地也组织救援力量进行打捞车辆。

而另一个惊悚的视频是,在某篮球场,一个篮球架在大风的作用下,竟然“跑”了起来。记者通过查找相关新闻报道得知,该视频拍摄于2015年7月14日下午,地点发生在山东省济南市。当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短时雷雨大风天气给济南市民带来清凉,但伴随而来的是8~9级大风。当天下午2点多,在济南北园大街附近的一处篮球场上,位于篮球场东边的一篮球架被狂风吹得向西移动了二十米左右,直到撞上铁制伸缩门才停下来。

而在一家名为“大东”的店面门口,摩托车骑手在狂风暴雨中根本无法前行。该视频拍摄于2015年7月9日,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在当日12时15分前后在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路人、摩托车都会飞了!你知道在哪吗?

台风天里除了雨量大外,呼啸的风声也让许多人为之恐惧。在朋友圈中,一段在车内录制的视频显示,在一个街道路口处,一部银白色的摩托车似乎被一块广告幕布的绳索绑住,在超强风力的作用下,摩托车瞬间被吊起四五米之高,而后又重重地掉在地上。

此外,在一个类似停车场的位置,一名女子突然被风吹倒在地,并滑行了四五米之远。类似的小视频还有,一名手持黑色雨伞的女子在一个空旷的广场位置行走,在风的作用下,女子瞬间被推行了两三米,然后重重地仰摔在地上。

在朋友圈中,小伙伴乐此不疲地转发着这些视频,许多网友都自称发生在莆田、福州,或者就发生在泉州本地。对此,许多泉州的小伙伴都深信不疑,并感叹苏迪罗台风强有力的威力。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这些视频从位置上看,好像跟泉州某些地方相似,却又不一样。因为没有详细的地址,也没有具体的时间标注,记者通过查询,也没有办法确定视频真实的拍摄地点。如果您知道视频发生的地点,不妨告诉我们。

裙子被吹掉了?跟台风没关系!

台风天里,女孩子最好还是不要穿裙子出门。姑娘们,在台风天里穿着裙子即使有玛丽莲·梦露的风情万种,但你可能要冒着裙子被风掀起、吓得花容失色的危险。昨日的朋友圈里,有这么一则搞笑的视频:一身着白色裙子的女子正骑着自行车,裙子瞬间被扯了下来。仅穿着内裤的女子急忙下车捡回自己的裙子,整个过程十分滑稽搞笑。

台风真的可以吹掉女孩的裙子吗?可能有的人遭遇过,但是这个小视频中明眼人一看,女孩的裙子并不是被风吹掉的,而是被路边一铁架勾到,然后被扯了下来,跟台风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令人啼笑皆非的还有,为了让视频显得像发生在泉州本地,竟然还有网友为视频配音。一则小视频中的事故发生的位置是在“南丰医保”店外的街道上,由于风大,街道两侧的摩托车都被吹翻,街边的木桌椅被风吹着跑了起来。记者翻看了多个视频,视频中出现的声音有多个版本。有的视频里出现女性的尖叫声,有的视频出现的是男性的声音,说:“泉州怎么那么大的风啊。”该视频具体是发生在哪里,记者多处查找都没有查到。哪个视频为真,也不得而知。

朋友圈里小视频真假难辨,即使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小伙伴们也要瞅准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哦。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