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踏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上半年营收51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07

5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收益增加24%,至人民币51.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毛利率亦创下历史新高至46.6%,毛利达人民币23.8亿元,经营溢利人民币12.6亿元,业务增长速度亦超去年同期。此外,安踏还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订货会数据,安踏已连续九个季度实现了订货金额增长。

安踏高层在半年报发布现场展示最新科技产品

安踏高层在半年报发布现场展示最新科技产品

而就在不久前,在福建省委召开的九届十四次全会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稿中,明确了福建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方向和任务举措。安踏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龙头,此次用真实的数据表明自己在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已经走在了前列,并将继续发挥龙头带动的效应引领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持续创新 创新产品推动集团增长

安踏在产品研发和创新上,在业内已经有公认的口碑。上半年,为了应对行业产品同质化,安踏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差异化,同时加强供应链反应、成本效益及质量监控,以保证可持续发展。

上半年,安踏持续提升弹力胶、柔软柱、易弯折、能量环等重点科技,并推出散热和透气效果更佳的第三代呼吸网科技,同时还推出了专业功能跑鞋Challenge 100。2015年安踏跑步品类的科技含量产品订货量较2014年增长38%,Challenge100专业跑鞋、冰感T恤等科技含量产品的售罄率都高于普通大货产品。截止6月30日,安踏推出超过770款鞋类、1540款服装和640款配件的新款式,以满足专业和休闲类消费者的需求。

在研发和创新的基础上,为了保证消费者能够买到安踏舒适且具保护性的优质产品,安踏也不断加强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品质检测监控能力。严格采用ISO国际测试标准,以确保所有产品品质维持优良水平。

此外,安踏在全国建立统一的店铺形象,整合较小、效益较低的店铺,并继续在优越地段开设更大、更具吸引力的店铺,以提升整体店效。截止2015年6月30日,共有安踏店铺7340间,安踏儿童店铺1334间,FILA店铺544间。

发挥龙头效应 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普遍预期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在短期将继续面对激烈竞争及整合。不过,我们凭借高效的品牌策略及零售导向措施,让我们成功重拾增长,并有望于2015年勇闯另一高峰。”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还将通过善用丰富而独有的体育资源,推出更多优良产品,加强发展电子商务和FILA业务等措施,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巩固领先地位,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从业绩上就可以看出,安踏已经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数据之外,是安踏对内部整个销售运营体系全面的升级,例如为了对不同地区的分销商和加盟商保持更佳的管理,安踏将搭建业务管理平台,通过从ERP系统收集的完整数据支持,让公司能更有效的监察和提升零售店的运营。

这些创新和变革,让安踏在国内体育用品行业三年的寒冬期里,率先完成了转型升级。而安踏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坚持研发创新的发展之路,不仅成为行内许多企业的学习榜样,也与近期福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不谋而合。在福建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下,安踏将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很好的借鉴和带头作用。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