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名家齐聚绘扇品艺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31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正在用心创作。

 

折扇作品展示

 

  “佳气至,心安逸,观者来,赏画扇。”7月18日晚,在沁人心脾的普洱茶香中,一场以画扇为主题的《夏至·雅集》的文人雅集在市区一创意园内拉开了序幕。杨一鸿、吴金莲、蔡重光、吴尚源、张子川、邱章平、魏持操等泉州当地知名书画家齐聚一起,画扇、玩扇、品茗……

  扇面艺术是我国乃至世界艺术史上的一个独特类别。由于扇面形式特殊,有折痕,创作空间有限,材质对笔墨的吸收性差等各种因素,导致在其上作画难度较大,很大程度上考验了作画者驾驭笔墨、章法布局等诸多方面的能力。自古以来,扇画创作主要用于文人、书画家与友人之间的交往。

  活动现场,各书画家大展身手,如福建省美协会员杨一鸿的作品严谨深刻并富有浓烈的生活气息。不结盟自由职业画家蔡重光主攻山水画,以形写神,画面典雅空蒙巍峨壮观,颇具时代感;美术家协会云南省分会会员魏持操,他的作品刻画入微,画面清新质朴,所画人物清丽脱俗。

  活动发起人魏海琴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层次之高、名家之多、作品之精,在泉州书画交流活动中是不多见的。活动旨在让传统艺术爱好者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氛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