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观雄伟王宫 赏《龙帝惊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21

  

第一站秦王宫,来张合影纪念一下。

  □早报记者 黄晓静 文/图

  7月19日上午,经过三个小时的动车车程,学生记者们到达温州,饱餐一顿之后,再乘坐两个半小时的大巴车,2015年早报小记者夏令营横店黄山团抵达此次行程的首站——横店影视城秦王宫。

  影视巨片诞生地、拍摄地秦王宫,雄伟壮观,五步一楼,十步一阁。拾级而上九十九级台阶,电视剧里皇帝登基的庄重感油然而生,站在四海归一殿里,不少学生记者感叹其气势磅礴,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一幕幕仿佛展现在眼前。

  当日,最让学生记者期待的是乘骑体验项目《龙帝惊临》,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让大家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番,4D技术、逼真的场景和快速飞驰的动感车,学生记者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穿越之旅”。

  ★“霸气”与“俏皮”

  □学生记者 杨舒童(泉州第一中学初二年级)

  眼前一道道机关门,展现出古代能工巧匠的智慧结晶,面对宽阔雄伟的广场,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威震四海的群臣朝拜图。置身气宇轩昂的四海归一殿,几根擎天高柱支撑起秦王震慑四方的威严,在秦王宫,随处可见如此“霸气”的景致。

  别样的风景也为肃穆的深宫增添了几分可爱和典雅——高大的城墙上盖满了碧绿的爬山虎,庄严的氛围顿时被抹上一片俏皮的绿意;广场边的草坪,在灿烂阳光下散发着光芒,使古老的高墙散发着奇妙的青春气息;还有在宫殿里穿梭的我们,就是最可爱的风景,好奇地跟着讲解员,了解来自遥远年代的各种知识,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

  ★逼真的整体设计

  □陈可(泉州实验中学初一年级)

  听导游说,这九十九级阶梯从下往上看,是看不到台阶上面的建筑的,寓意为步步高升,而从上往下看,看起来是平的,看不到是阶梯,寓意为平步青云。《武媚娘传奇》中的登基大典就是在这儿拍的呢。主宫四海归一殿威严矗立,淋漓尽致地体现了秦始皇统一天下的恢宏气势。接下来我们又去逛了藏书阁,就来到了地下皇城,里面住的可是“兵马俑先生”啊。我还和“兵马俑先生”来了一个自拍。这些兵马俑虽是复制品,但是和真品几乎一模一样,可逼真了。

  我们从地下皇城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又赶到《龙帝惊临》体验的地点,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伍,终于轮到我们进去了,4D的画风很逼真,我都有点被吓到。

  ★梦回大秦

  □吴昊(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初一年级)

  景色让人精神抖擞,映入眼帘的是充满阳刚之美、气势磅礴、再现两千多年前岁月的宏伟宫殿。高大的四海归一殿演绎了帝王的霸气,书写着无穷无尽的历史,为了追求历史的真实和表现秦王朝的磅礴,秦王宫的仿制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秦王宫以其宏大的规模和实景的体现,带领每一位游客重游历史,梦回大秦。

  4D的《龙帝惊临》乘骑体验项目,带我们进入一个逼真又疯狂的世界,讲述了一个奇异的故事,我们“穿越”到秦始皇年代,感受恐怖追击的刺激和惊险,体验了一场心跳加速之旅。

  ★壮观的秦王宫

  □施晓妍(晋江市南侨中学初二年级)

  三个小时的动车,两个半小时的大巴,我们终于到达秦王宫。走过古城门、广场,爬上九十九级阶梯,到达大殿门口,我已经是气喘吁吁,回头看了看那一层层阶梯,心里暗自感叹:“走这么多台阶,这秦朝大臣上早朝也算是晨练了一回。”

  休息够了,我们又立马跟着导游走进了大殿——四海归一殿,映入眼帘的是秦王的龙椅,不禁在脑海里想象着秦始皇身着龙袍,面色威严地坐在龙椅上接受众臣朝拜的画面。我突然觉得,复制版的秦王宫已是如此壮观,那真实的呢?是否更辉煌更壮观?心里又是一连串的感叹。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