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网络亚艺节启动一周 热度不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20

  

人民网推出的亚艺节网络专栏

  

中国文化网英文版关注亚艺节,图文并茂展现亚洲艺术之美。

  

文化部专题网站文化传通网,在首页醒目位置链接亚艺节官网。

  

 

  □早报记者 麦彬彬 实习生 叶丽丽

  整整一周,“网络亚艺节”的热度持续发酵。自7月12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网络亚艺节”启动暨亚艺节官网上线仪式在泉州晚报社举办以来,海内外广泛关注,国内各重量级媒体竞相播报,通过百度搜索的相关信息已达百万条。

  网络亚艺节

  聚集传媒目光

  “网络亚艺节”为本届亚洲艺术节首创,7月12日活动当天,各中央级媒体、福建省省级媒体以及泉州市各家媒体云集泉州晚报社,对“网络亚艺节”投来关注的目光。

  7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报道《亚洲艺术节官网上线》;《光明日报》刊发报道《“网络亚洲艺术节”启动》;《福建日报》刊发报道《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网络亚艺节”启动暨官网上线》,并配发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方微信二维码;福建东南卫视播放视频新闻《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网络亚艺节”启动》。此外,泉州市主流媒体《泉州晚报》、《东南早报》也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随后,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文化网、搜狐、网易、腾讯网、华夏经纬网、文化传通网、中青在线等中央网络媒体和主要商业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报道。

  不仅如此,人民网还推出亚艺节网络专题,并链接网络亚艺节启动仪式的直播页面,文化部官网文化传通网、中国文化网(英文版)都在显著的位置链接了由福建省重点新闻网站泉州网承建的亚艺节官网,并对启动和上线仪式进行报道。

  此外,泉州晚报社利用庞大的新媒体矩阵,通过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以及旗下各媒体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实时直播与互动,利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向百万粉丝全方位展示现场盛况,仅当天累计浏览量就超过25万次。

  朋友圈刷屏

  数万网友点赞

  “那天我的朋友圈都被‘网络亚艺节’刷屏了。”即便如此,市民林女士还是很开心,她说身为泉州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网络亚艺节”能在泉州举办她感到很自豪。

  姚老师是位退休女教师,今年78岁的她已许久未出过家门,“网络亚艺节”启动之际,她的孩子帮她在手机里下了泉州晚报社APP“泉州通”,老人经常拿着手机翻看“网络亚艺节”的相关报道。“这网络直播太好了,足不出户,手机上都可以全程看亚艺。”

  网友@Pt阳光评论:“页面设计丰富啊,以后可以隔三岔五来看看有什么新活动。”

  网友@zhuangxjuan表示:“承办亚洲艺术节是对泉州近几年发展的肯定,泉州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关注和鼓励。兼容并蓄,历久弥新,泉州要做好准备,站上历史舞台。希望能有更多更亲民的活动,让我们可以参与其中!”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