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蔡国强个展《归去来》在日本展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13

  蔡国强个展《归去来》在日本横滨美术馆展出,将持续到10月18日,他称—— “《夜樱》是我目前最大的火药爆破画”

  

蔡国强目前最大的火药爆破画《夜樱》

  昨日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个展《归去来》在日本横滨美术馆展出,将持续到10月18日。在此次个展中,由艺术家发起策划、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东亚儿童艺术岛》网络游戏互动创意平台首次公开亮相。

  炸完“天梯” 又爆破《夜樱》

  上月蔡国强刚在泉州惠屿岛炸完“天梯”,又匆匆赶赴横滨准备新作品。6月18日至20日,蔡国强专程为横滨美术馆创作大型火药爆炸绘画作品《夜樱》。

  “《夜樱》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火药爆破草图。那么多日本艺术家终其一生,磨炼这一寸樱花,我也想尝试。”然而制作过程并不顺利,由于日本火药质量高、杂物少、痕迹小,总是难以产生大面积熏染效果。作品完成后,挂起再看,画面虽然没有期待的那么多烟熏和微妙,但也大气、简洁。

  此次个展共展出15件作品,既有新作《夜樱》、《人生四季》,以及他与当地学生、志愿者合作完成的爆破陶土藤蔓《朝颜》,也有他在世界巡回的代表作,包括大型装置《撞墙》、爆破白瓷《春夏秋冬》等。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