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介绍海丝起点泉州 又一专著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7-11

  作为向两岸大中学生介绍福建的书籍,“图说福建”系列丛书最近又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一书。该书由泉州市文联副主席、泉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陈瑞统著,摄影家陈世哲摄影。该书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入馆藏。据悉,这是泉州继闽台“五缘”主题《闽南相思树》后,第二本入选“图说福建”的介绍泉州的书籍。

  书籍共收录20篇文章,分为“古港春秋”“海丝风采”“文都扬帆”三部分。以文化散文的笔触,配合100多张照片,图文并茂地介绍古代泉州作为海丝起点城市的传奇历史,又展现当代侨乡人民重振古港雄风、投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风貌。

  作者陈瑞统介绍,他曾见证1974年后渚港宋代古船的出土,上世纪90年代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考察泉州港,以及泉州撤地建市十周年纪念活动等重要文化历史大事,文中对这些亲身经历也多有著述。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