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板块多家企业跨界并购 推进业绩大幅提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6-03

对于实体经济,并购重组往往承载着转型使命。今年以来,数以百计的上市公司经并购重组在经济新常态中率先启动更新换代和发展壮大,泉州板块中,不乏这样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水泵”,具有活力的新兴产业血液正不断被输入资本市场。

纳川股份跨界新能源汽车

昨天午后,纳川股份股价涨停,收盘20.24元/股,涨10%。推动股价上涨的,正是公司跨界并购的利好消息。公司称,其控股子公司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福建万润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业界分析,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未来市场空间近千亿。根据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中性预计对应动力总成市场4500亿。

今年,纳川股份现金收购福建万润,战略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纳川股份以1.6亿元持有福建万润51%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现有规模处于行业第三、第四位。

机构分析,万润为动力总成生产商,它与东南汽车、奔驰汽车构成我省倾力打造的汽车产业链,万润发展的外部时机成熟。而纳川股份对其的收购正好填补了万润扩张的资金瓶颈。

跨界并购推进业绩大幅提升

专家分析,2015年的并购市场将延续2014年的火热势头。纵观今年A股并购重组概念股中,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医疗等板块业绩表现抢眼。

冠福股份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5000万元至6000万元,增长幅度同比为1865.25%至2258.31%。推动业绩大幅度提升的原因,公司解释“本期合并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所致。”

去年,冠福股份18亿元并购能特科技,进军高增长医药大健康产业。公开资料显示,能特科技早前已经获得多个投资机构的青睐,是PE资本市场的宠儿,原机构股东中不乏像满博、海德汇金、合赢成长、万轮等知名投资机构,红杉、联创、永宣永铭这些顶级PE投资机构也赫然在列。为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日前,冠福股份公司还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广汇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荆州市信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对于实体经济,并购重组往往承载着转型使命。除了纳川股份和冠福股份外,今年以来,泉州板块还有多家企业跨界并购,如天广消防并购中茂园林与生物、泰亚股份收购恺英网络等,其中泰亚股份披露了重组预案后,迅速收获16个涨停板。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