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考古痴”刘志成偏瘫忧心万册书 爱心满古厝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3-30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3月26日讯 昨天的天气灰蒙蒙,还刮着冷风。“这雨要是下来,书会被白蚁蚕食殆尽的。”右半身使不上劲儿的刘志成,坐在塑料椅上,又开始揪心了。听到老人的担心,志愿者们加快整理书籍的节奏。

志愿者昨日已开始着手整理数万册考古类书籍

志愿者昨日已开始着手整理数万册考古类书籍

  67岁的刘志成,自学成才,痴迷考古40多年,2009年从泉州市海交馆退休。去年,因脑血栓阻塞导致右手右脚偏瘫,老人最担心的,却是堆积在家里的数万册考古书籍,那是他大半生的注解,也是后半生的希望(泉州67岁考古专家半身瘫痪 盼有人帮清理6万册考古书)。

  昨天,看到海都报道后,多个团体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到古厝帮忙整理书籍。泉州学研究所所长林少川,泉州市文广新局与海交馆一行人陆续到刘志成家中慰问。幕后,还有一笔笔爱心款正在汇集。

责任编辑:林巧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