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2014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出版 蔡武作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4-10-28

  近日,由文化部组织编印的《2014文化发展统计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文化部部长蔡武为《报告》作序。

  《报告》显示,2013年,文化建设全面稳步推进。文化系统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文化机制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重大艺术活动示范引导作用不断增强,艺术演出市场平稳发展;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步伐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稳步提升;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不断健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历史文化价值得到弘扬,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不断加强;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顺利开展;中央财政资金示范效应显现,文化资金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

  《报告》同时指出,在当前文化建设工作中,一些问题依然值得关注:一是公共财政支持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文化消费的外部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三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仍面临诸多困难,四是演出市场转型依然艰难。

  《报告》通过翔实的统计数据、科学的统计方法,直观展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深刻剖析了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对现阶段我国文化发展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记者许亚群)

责任编辑:何淋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