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东南网:两岸青年书画作品展在泉举办 书写“五缘”情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12-13

  

 

  2013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两岸同根,文归一脉。“刺桐红•2013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今日在泉州举行。本次书画展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主办。

  本次作品展得到了两岸青年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280多件,其中台湾作品50余件,大陆作品200多件,涵盖了福建、江西、广东、上海、天津等20多个省市。众多青年才俊挥毫泼墨,演绎丹青,书写两岸“五缘”情结。

  此次书画展的作品反映了两岸青年书画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反映出中华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的深刻影响。台湾方面组织了本岛部分实力书法家前来参加。展会期间,两岸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切磋交流,共享书法艺术的精深与神妙。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里,外来文化与传统中华文化交汇、融合,形成了独特的闽南文化,流播世界。今年,泉州成功举办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是海内外闽南人的盛会。今年,泉州还被中、日、韩三国共同评选为东亚文化之都,即将到来的2014年将是泉州的东亚文化之都年,泉州将举办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