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3 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将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12-09

  记者获悉,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2013 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将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2013年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旨在激励两岸青年书画家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艺术繁荣而搭建交流平台,以墨为缘,以墨为桥围绕中华传统书画的继承、创新而深入交流。

  主办方告诉记者,书画艺术承载着精神追求,寄托着艺术情怀,同时也蕴涵着文化内涵。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共同承担着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树立中华民族时代形象的重责大任。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的新形势下,两岸青年艺术家的深入交流,携手进步,无疑能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共同引领中国艺术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据了解,两岸青年书画家作品展作品征集工作从2013年初开始启动,延续半年多时间。活动得到了国务院台办交流局的指导,各省市台办、各大美术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台湾青年书画家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画展展出的作品反映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的深刻影响,表现了两岸青年艺术家对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改革创新和发扬光大,受到各界人士的共同关注和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