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将建4个工业设计园区 包括福厦泉和平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7-26

从省经贸委获悉,我省力争到2015年,在全省建成30家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在福州、厦门、泉州等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成4个工业设计园区,产业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

正文: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省经贸委获悉,我省力争到2015年,在全省建成30家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在福州、厦门、泉州等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成4个工业设计园区,产业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

我省是我国服装、制鞋、陶瓷、水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等产品的重要制造业基地之一,产业基地为我省的工业设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省经贸委表示,随着制造业企业对工业设计咨询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已初步形成,在制造业集中的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涌现出了以厦门拙雅、泉州迪特、厦门海飞鱼、福建考克等为代表的约40家专业工业设计公司,且它们分别专注于某一行业产品的工业设计,并形成优势。我省的许多制造企业也依靠工业设计开始从OEM后台走向自主品牌的前台,如安踏(鞋类)、路达(卫浴)等企业,纷纷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