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原创]锦绣庄举办黄金周活动迎“五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30

    泉州文化产业网讯(本网记者陈诗婷 通讯员华爽) 为弘扬和传播闽南文化,充分展现泉州传统民俗文化的艺术精髓,劳动节之际,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举办一年一度的“五一”黄金周活动,并邀请广大市民一起共庆佳节。

    据悉,活动包括民间技艺展示、民俗风情展演、旅游文化专题演出、“随手拍泉州”获奖摄影作品展、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等五个部分。

    泉州民间技艺种类繁多,历史悠久,已有多个项目被列为省级或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一期间,提线木偶戏、棕编、糖画、妆糕人、纸织画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将齐聚锦绣庄,力求在轻松怀旧的氛围中让市民切身感受非遗文化。其中,锦绣庄每年的“重头戏”提线木偶戏今年也将一如既往上演,它被闽南人称作“嘉礼戏”,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演出过程中,演员可通过30多条丝线让木偶角色长年打坐、跳跃腾挪,仿佛活物一般。

    另悉,《锦绣刺桐红》旅游文化专题演出也将在五一期间正式推出,该演出为常态化民俗旅游演艺秀,是泉州目前唯一一台常态性的旅游演艺秀。节目内容提炼自泉台两岸原汁原味的经典文化元素:南音、茶艺、南拳、木偶、惠女、电音三太子等。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一台演出吸引各方游客来到泉州,来到艺术园,并通过这台演出让游客深入的品读泉州。”

    此外,“随手拍泉州”获奖摄影作品展和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也将在“五一”期间正式启动,让市民可以全面领略泉州魅影,感悟泉州之美。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艾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