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石狮多举措推动企业转型做大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3-05

  本报讯 近日,石狮市召开企业工作大会,隆重表彰一批企业发展先进。8家2012年度纳税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负责人,与石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台就座。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指出,企业闯市场,政府造环境。为了企业的发展,政府就要像“航标”,为企业立标引航;要像“雨伞”,为企业遮风挡雨;要像“石子”,为企业铺路搭桥。

  2012年,石狮按照 “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产业、城市、港口、民生”质量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朝着质量和效益的方向迈出新的步伐。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00.1亿元,增长13%;财政总收入50.58亿元,增长19.5%,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第23位、保持全省县市第2位。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企业家的辛勤和汗水,饱含着企业家的功劳和奉献。根据此前出台的《关于扶持重点民营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当天的会议上,石狮市委市政府授予67家企业2012年度重点民营工业企业荣誉称号,表彰了119家2012年度纳税超500万元的企业以及部分运营总部(营销中心)、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市企业等企业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受表彰奖励的企业和个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如有2家企业2012年度获驰名商标认定、1家企业2012年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家企业2012年获得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名设计师2012年度被评为中国十佳设计师等。对这些企业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显示了石狮提升产业质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

  为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在去年出台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今年石狮市委、市政府又出台《关于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企业改制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三份扶持企业发展的文件。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民营工业企业人才奖励保障住房交付钥匙仪式。

  (石轩)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