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画皮2》等三部电影获得专项资金补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5

  2012年11月,在五大片方和13家院线就2%票房分账比例激战正酣之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4项针对片方和院线的资金补贴政策,被业内称为“新四条”。经过两个多月的执行,电影《画皮2》 《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 成为首先获得“新四条”补贴资金的3部影片。

  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主任姜涛介绍,4项资金补贴政策中,《关于对国产高新技术格式影片创作生产进行补贴的通知》是对制片方进行奖励,政府将对进入市场发行放映的国产3D、巨幕等高新技术格式影片,按影片票房收入分档对影片版权方进行奖励,这项补贴在去年发出了两笔,分别是《画皮2》和《太极》系列的两部影片,“根据文件中的算法,截至2012年12月31日,《画皮2》获得了1000万补贴,《太极1》《太极2》各得到了200万的补贴,加起来一共发了1400万。”

  而去年的票房总冠军《泰囧》,因不属于高新技术影片,无法获得这项补贴或奖励。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