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百家泉州品牌鞋服抱团联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5

  □商报记者 刘倩 实习生 郭苗苗

  经济势缓,让服饰行业短期内库存压力传导效应明显。近日,由泉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组织的首场泉州品牌鞋服产品展销会甫一登场,就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九牧王、特步、匹克、格林童装等近百家企业参展,前来淘宝购物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主办方介绍,此次展销会的目的主要是扶持泉州本土企业发展,参会的费用全免。对于企业来说,这次联展不仅集中展示了泉州服饰行业品牌阵容,也是一次清理库存、集中促销的商机,同时也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低价的名品优惠。

  百家品牌进城展销

  泉州鞋服品牌众多,每年年底各大工厂都会举办一至两个星期的特卖会,款式多样,价格优惠,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往采购。不过,部分市民认为,由于品牌鞋服生产基地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常有“心动却不能行动”的无奈。

  今年,泉州终于迎来了一场深入群众的特卖会。一百多家本地品牌企业联合出动,合围式拉开阵营举办展销会,让消费者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货比百家”。

  一位正在九牧王男装试衣服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他都会主动关注工厂店的特卖会情况,带上家人挑几件过年新衣。“像我们老人家,也不在乎什么新款、旧款,质量好就可以了。”但遗憾的是,黄先生家住东湖,要去一趟九牧王工厂如果不是子女开车,自己搭公交车来回路上也得花一个小时左右。“而且只能去一家企业,可选择的范围小,我觉得时间上有点浪费”。1月28日展销会开始以来,一百多家品牌齐聚家门口,让黄先生不仅可以尽情挑选物美价廉的产品,还节省了不少时间。

  除了时间、地点的集中,展销会的亮点仍旧是对市民作出的更大让利。记者看到,一款原价600多元的CBA外套,折完只需100元。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所有参展的服装都参照以工厂特卖会的折扣,已经是最低价了。

  展示品牌也消库存

  展销会期间,记者看到每个展位都有顾客在试穿鞋服。“中午这段时间人不算最多,到傍晚是人流最大的时候,很多接孩子放学的家庭主妇、锻炼身体的老人家,都会顺道过来看看。有的一家人过来,一下子采购七八件。”三六一度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展销会第二天开始,现场人气变得越来越旺,平均每天的营业额能够过万。由于展销经验较为丰富,三六一度工作人员特意提醒记者,在他们的展位前方空地铺有一块巨幅海报,这在展会中也是自我宣传、吸引顾客的一种方式,“我看到这次参展很多企业都没有做海报。”

  记者在挤满了人的天伦天展位找到该公司负责本次展会的工作人员,“由于展销会上的折扣低,销售情况很乐观,平均每天有两三万的营业额。”该工作人员说,“对厂家而言,这样的展销会,的确是既是一次清理库存、集中促销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展示品牌的机会。”

  品牌商和消费者双赢

  据悉,此次共有88家泉州本土品牌企业参展,共计140个展位。活动由泉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鞋业商会、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共同承办。

  与以往外地企业来泉展销有所不同,本次展销会集中于鞋服两个品类,有针对性,也充分结合了泉州的实体产业的特性。“这次展销会是近年来泉州鞋服品牌首度集中亮相,泉州市领导和相关统筹部门、机构都花了大力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展销会的目的主要是扶持本土企业进一步打响品牌,因此参会的费用全免,企业只要带产品来即可。

  对于此次政府部门牵头的展销会,CBA工作人员希望,以后还应该多举办一些。2011年以来,鞋服行业都陷入库存阴霾,而泉州又是全国名牌服装最大的生产地和供销地。“在春节、元旦等等节日举办这类展会,推出一个集体展示品牌的平台,对企业、市民来说是双赢的举措。”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