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出口一类企业数全省最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4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通讯员吴明霓)日前,泉州又有15家企业被福建检验检疫局批准为出口一类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出口工业品一类企业60家,占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的41.67%,居福建省各设区市首位。

  出口一类企业具有信用等级高、质量管理能力强、产品质量好、生产规模较大、处于行业或地区领先位置等特点。这60家一类企业是从全市1523家出口工业品企业中严格考核筛选出的优秀代表,其中涉及鞋类23家,服装21家,机电产品9家,一次卫生用品4家,陶瓷、玩具和密胺餐具各1家。

  据了解,出口一类企业可享受无纸化报检、电子监管,实施出口货物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便捷通关措施。此外,在监管方式上,与普通企业出口产品需实施抽批检验不同的是,出口一类企业可凭《产品符合性声明》进行日常报检,实现“边检边放”和“通关零等待”,大大提高出口通关效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