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AA类企业新增2家A类企业新增53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1

  本报讯 (记者晏琴 通讯员方丽艳)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2012年海关部门审核上报企业类别管理上调作业59家,同比增长25.53%,其中申请上调AA类企业5家,已获批2家,为3年来之最;新获批A类企业53家,同比也实现了较大增长。截至目前,泉州关区AA类企业21家,A类企业372家,分别占厦门关区同类别企业总数的37.5%和27.8%。

  据悉,A类企业享有海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便利监管模式,以及优先办理货物申报、查验、放行、加工贸易备案、变更、报核手续,优先实行电子账册联网管理等多项便利措施。而AA类作为海关验证信用最高的企业,还享有“担保验放、自动放行”和“事后交单”等便捷通关模式,企业在办理海关事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将由海关指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

  今年以来,为支持外贸企业逆势平稳发展,泉州海关创新企业管理,优化服务,为6家下调至B类的企业恢复A类管理类别资质;开辟“AA类、A类企业优先办理窗口”,让A类企业切实享受海关优先办理的权利;召开A类企业政策宣讲会,向与会企业宣讲企业分类管理政策,明确A类企业优惠政策与义务;积极落实“企业IC卡网上联审系统”,在一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IC卡申办、信息变更、年检等业务,受企业广泛好评;对偏远山区企业实行“上门”服务、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使守法经营企业充分享受海关优惠待遇,获得最大限度的通关便利,推进关企合作双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