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鞋类出口值去年居全国第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1

  本报讯 (记者朱娟娟 林劲峰 通讯员吴明霓)泉州产业集群发展再传捷报,去年,我市鞋类出口克服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出口数量和货值企稳回升。来自泉州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继广东东莞、浙江温州之后,泉州鞋类出口数量和货值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其中运动鞋位于全国第二位。

  据统计,2012年泉州共出口鞋类88951批、货值34.09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对美国出口达4680批、货值2.24亿美元,分别比增35.10%、42.22%,一举扭转了前三季度出口下降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鞋类出口回升得益于泉州鞋企加强质量管理、加快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品牌国际化步伐,增强了国际市场竞争力。据了解,全市已有30多家制鞋企业与国际知名品牌建立生产和营销联盟关系,特步、安踏、匹克等泉州的多家鞋类企业在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商务机构和专卖店,销售市场已遍及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美高端市场成为泉州鞋类出口的主阵地,最高单价每双达50美元。

  目前,泉州全市已有鞋类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形成出口品种较为齐全格局,运动鞋出口占80%以上。目前我市共有12个鞋类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15个运动鞋中国名牌产品中泉州就占了11个。寰球、特步、匹克等3家企业获得国家出口免验企业荣誉,数量占全国的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