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品牌鞋服昨起抱团办展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1-30

  早报讯 (记者王宇静 郭荣鑫 刘莉萍)昨日上午,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众多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紧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据悉,从昨日开始直至本周五,每日10时至21时,这里将举行盛大的泉州品牌鞋服产品专题展销会。“泉州鞋服品牌如此大规模地集中亮相,真的难得。”营销界的相关人士说,在节前这个时间段抱团举办展销会,比起以往单一企业单打独斗办展会而言,效果肯定会更加明显,有点类似泉州区域采购周的味道。

  首度集中亮相

  昨日是展销会的第一天,消费热度还未完全被点燃。中午2时许,记者来到侨乡体育中心看到,包括七匹狼、匹克、特步、格林童装等企业在内的泉州众多一线鞋服品牌都有了自己的展台。因为是开展第一天,当天的消费者数量并不太多,业内人士估计,消费高峰可能会在随后的几日出现,毕竟春节到了,市民有这方面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此次共有88家泉州本土品牌企业参展,共享140个展位。本次“品牌鞋服产品展销会”由泉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与鞋业商会共同承办。

  “这是近年来泉州鞋服品牌首度如此集中亮相。”据具体负责前期筹备工作的经贸委相关人士苏烈阳介绍,和往年不同,此次展销会只面向本土品牌企业,以前类似的年底展销会大多是面向外来企业,涉及的产品种类较多,不像今年这么集中。

  据介绍,此次展销会的目的主要是扶持本土企业发展,因此参会的费用全免,企业只要带产品来即可。

  企业市民双赢

  “这场展销会不用缴纳任何展销费用,全部由政府部门买单,真的是为企业着想,也为消费者争取到更大的让利空间。”正在布展的361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年年终企业对于类似的展销会都持欢迎态度,他们也在产品价格上提供更多让利,“像这款卫衣,我们专卖店里要卖到200元至300元,在展销会上折扣打得非常低,只需80元”。

  而另一家图图童装的工作人员也对此次政府牵头、企业抱团展销表示赞同。“年终许多市民都有添置新衣物的需要,现在政府部门搭台,让我们企业唱戏,一方面既帮助企业年关冲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市民在合适节点选购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像我们这款童鞋,原价要150多元,在展销会上只需50元即可拿到。”该工作人员说。

  “快到年底了,好多大品牌的服装鞋子很便宜,晚上我要带家里人来好好淘淘宝。”昨日中午,在体育中心闲逛的陈先生说,往年这里也经常举行展销会,不但有卖商品的,也有很多卖吃的喝的,比较杂,像今年这样只有本土品牌鞋服企业参加的大规模展销会还是比较少见的。

  据了解,此前,不少企业都已经举办了年底特卖活动,但是对于此次展销会,企业仍然热情不减,可见企业对春节消费市场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的。

  “希望这样的形式能更加多样化,产品也能从鞋服扩大至市民的日常消费品。”相关人士建议,相关方面可以将泉州辖区内的超市及百货商贸中心动员起来,共同引导全城消费热潮,以期达到共赢。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hgj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