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建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泉州赛区结果揭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29

  日前,第四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泉州赛区比赛结果揭晓,36人摘得了一等奖。

  泉州赛区比赛按硬笔和软笔分六个组别进行,分别是硬笔小学一组、硬笔小学二组、硬笔中学组、软笔小学一组、软笔小学二组、软笔中学组。参加此次比赛的300多名中小学生,均由各县(市、区)的初赛选拔出来。

  “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汉字书写水平,进而引导学生热爱汉字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据泉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林进全介绍,目前我市书法课程已作为硬性规定课程,逐步推广至全市各中小学。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陈启文表示,在提升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过程中,不仅需要保证书法课时,也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需要高水平的师资。泉州的中小学在推广书法课程的过程中,在师资配备、课程安排、教学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泉州市开设了首期小学教师硬笔书法培训班,不仅有利于我市教师书法水平的提升,其培训模式更值得其他地区学习和推广。

  承办此次比赛的晋光小学校长黄加贤表示,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举行,增强了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提升书写技能,进一步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据了解,本次比赛按不同组别分别评选,共有182人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获奖选手的优秀作品将被选送参加全省、全国评比。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