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纪念吴鲁状元爱国主义征文大赛即将揭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0-18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纪念吴鲁状元,传承爱国爱乡情怀,由泉州晚报社、泉州市文联等单位联办的“喜迎十八大暨‘李惟斯·中远杯’纪念吴鲁状元爱国主义征文大赛”颁奖晚会,将于19日晚7时30分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

  泉州古城素有海滨邹鲁之称,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历代人才辈出。今年适逢清朝泉籍唯一状元吴鲁逝世100周年,本次纪念吴鲁状元爱国主义征文大赛活动,是对状元文化历史价值与精神内涵的梳理、解读与传播。活动吸引了泉州文学界、史学界、教育界等各方人士的关注与参与,《泉州晚报》副刊同时开辟专栏选登应征作品,并在要闻版面配合刊发活动动态报道,形成了较大的宣传声势,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大赛组委会在320多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38件获奖作品,这些富于艺术表现力的散文、诗歌,抒发了人们对地方文化名人的敬仰和爱国爱乡情怀,让绵延不息的传统文化,在历经百年变迁的泉州古城流传。

  据主办方介绍,明晚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办的颁奖晚会,将紧扣弘扬爱国主义和状元文化的主题,除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外,还有根据获奖作品编导的诗文朗诵、佳作选读等节目。到场嘉宾还将获赠此次征文大赛的作品集。诚邀文朋诗友和读者齐聚一堂,共赴盛会。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