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清华大学雕塑系实习基地落户惠安山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8-21

  8月14日,位于惠安县山霞镇的荣发石业公司迎来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市人大副主任张建生,县领导蔡荣清、黄春辉、蒋向群、陈海涛、谢秀玲、黄泉福、许贞丽、刘宗斌,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莆田画院的专家学者们出席授牌仪式,并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据悉,2000年以来,我县相继举办了中国雕刻艺术节、中国(惠安)传统雕刻大赛、中国惠安国际石雕石材展示会,一系列国家级、国际性雕刻艺术赛事和经贸活动,吸引了一大批中外雕塑家、民间工艺大师、专家学者以及雕艺商人。艺术家们把我县誉为雕塑家创作的天堂,不少艺术家与我县雕艺企业合作,在我县建立工作室和创作基地。这给我县雕刻艺人带来新的艺术思想,也促进企业提高产品的开发设计能力与水平。

  此次清华美院和广州美院雕塑系教学实习基地落户我县,将为惠安传统雕艺注入现代化气息,让企业接触到更多的前沿理念和雕刻技术,推动企业乃至整个传统雕艺产业转型升级。而实习基地也将为高校提供实践平台,让学生将创作理念付诸实践,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雕艺创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