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德化释放文旅活力 迎接八方游客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8

石牛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游客畅游山水间

九仙山亲子项目受欢迎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德化县处处春光明媚、山清水秀,游客兴致高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强劲复苏,全面迎来客流高峰。

来自德化县文旅局消息,石牛山、九仙山、云龙谷三大景区游客量保持高位运行,5月1日石牛山景区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学生优惠套票、免费体验漂流以及篝火晚会、威亚飞天表演、围炉煮茶—围炉冰茶、星光音乐会、汉服游园等特色活动,为各景区带来了旅游新看点。

随着全域旅游创建不断深入,该县乡村文旅产业不断释放新活力。“五一”期间,露营烧烤、围炉煮茶—围炉冰茶等特色活动颇受欢迎,德化夏季露营奇遇季线路人气旺盛;云龙谷帐篷露营地、九仙山星空露营地、石牛山闲云星空营地等,前来露营游玩的游客不断。乡村振兴带动乡村民宿和度假酒店预定增速显著,山有福美、谷外云居等知名民宿一房难求。

此外,德化以世界遗产点屈斗宫为核心,串连整合瓷艺城、中国茶具城、顺美陶瓷文化世界、瓷谷仙境等陶瓷文化景区和展馆,打造“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体验游线路,吸引游客感受陶瓷文化魅力。今年“五一”假期,仅瓷艺城就吸引游客10万多人次。与此同时,德化县聚焦假日旅游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优势,推出非遗展演、德化民窑青花·瓷画展、丝路瓷艺演出等10多项文旅特色活动,为游客奉上丰盛而又实惠的文旅大餐。

“五一”期间,德化县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节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