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2023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15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今年4至5月分时间段在全国组织开展2023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其中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为“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主题为“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指导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充分利用服务宣传周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推广全民阅读、全民艺术普及品牌。 如:结合时事热点和本馆资源,开展有品质的文化讲座,策划文献展、专题图片展、图文展等专题展览;开展文艺理论、艺术知识等公益讲座,引进专业艺术院团的公益性惠民展览、演出服务,策划体现地方民间文化艺术特色的展览、展演;开展经典诵读、创客空间、手工艺作坊、古籍修复、线上直播、慕课教学、沉浸式体验等文化活动;联合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区等不同主体,组织研学旅游、人文走读、主题分馆等文化旅游活动。

与此同时,鼓励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积极入驻新媒体平台,创新运用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新型传播方式。精选各地群众文化活动精品,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各省级文化馆数字平台、网络新媒体联动展播。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