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泉籍著名艺术家陈文令的《金谷溪岸艺术公园》获得2022“公益民生奖”金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02

日前,2022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泉籍著名艺术家陈文令的《金谷溪岸艺术公园》获得2022“公益民生奖”金奖。

溪谷围炉音乐会在艺术公园举行 (受访者 供图)

颁奖盛典上,主办方说,陈文令以艺术家独特的视角和责任使命,萌生了要为家乡民众打造一个既能防洪又能亲水亲绿亲众生的艺术公园。他因时因地,就地进行动态自由的梯田式,建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溪边公园,他用在地性艺术语言堆起了一个充满乡间情趣的艺术公园,一个永不落幕的大地艺术展,一个永不消失的乡愁,一个“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乡村艺术公园,留给大家思考的是在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社会的进步,不应该以破坏自然生态平衡为代价,而更应该让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彼此滋养,互为共生。金谷溪岸艺术公园,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第一个自主创建的公益性艺术公园,使整个村成为一个可居可游、可产可商、可展示可研学等多功能的现代新农村,也为中国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别样特质的艺术样本。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于2010年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下成立,为中国陈设艺术类殿堂级奖项。本次颁奖盛典以“观·见”为主题,围绕“论设计三观,见万象生活”展开,颁发了“陈设艺术品奖”“公益民生奖”等九个组别金奖、银奖以及优秀奖。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