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做花灯,享书香,鲤城区东升社区开展元宵公益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2

小朋友们动手学做元宵丸。

志愿者们捐献的部分书籍。

2月2日上午,在泉州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邻里中心,“我们的节日·元宵”——元宵花灯DIY制作暨“共享书香•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穿着红马甲的大小志愿者们一起捐献图书,动手制作花灯、元宵、刻纸,分享新春佳节的喜悦。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捐出300余本书籍,让社区居民可以在邻里中心分享书香,社区向志愿者们颁发了感谢信并合影纪念。此外,来自泉州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元宵丸,泉州元宵丸旧称“上元丸”,是元宵佳节的时令美食,传承至今,已成为街头日常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能够亲手做元宵丸,不仅新鲜有趣,还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感觉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民政局、鲤城团区委、鲤城区妇联。联办单位为:开元街道总工会、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元街道东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升社区共享职工之家、口水猫文化志愿服务队。协办单位为:鲤城烟草志愿服务队、泉州市实验小学2019级5班志愿服务分队、泉州师范学院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口水猫文化传媒妇女微家。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