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闽南文化受青睐 春节泉州中心市区民宿已订满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8

春节的脚步声近了,来泉州过年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春节期间,中心市区几十家民宿和三家星级酒店的房间几乎都被订满。

这个春节,来古城过年的游客比以往都多。早在元旦假期,小安经营的两家民宿就已被订满,直到1月底,都没有房源,这也是他始料未及的。可即便如此,每天还是会有不少游客来找他咨询,希望有空房时能够马上联系。

刘先生一路从山东省骑行南下,他说:“来泉州近半个月了,入驻西街民宿,泉州的生活不紧不慢,在这里心情很放松。春节不打算回去了,在泉州过年,体验下闽南的春节。”

西街是泉州现存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开元寺、东西塔和名人宅第、近现代洋楼,沿街还保留大量古大厝和木楼群,充满古早味的老街民宿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游客。“80后”上海女孩文静告诉记者:“来泉州几次都住西街民宿,而且逗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在泉州过了几次春节,过闽南春节就像回到童年。”

“我很喜欢泉州这座城市,更喜欢这里的西街,还有西街上的美食。”来自龙岩的张先生说,他在泉州过了两个春节,西街变化很大,美食、文创类商店林立,逛起来很有意思,一些由老房子改造的民宿客栈也越来越多。随着来泉州次数的增多,这里的朋友也多了起来。这次,他特带着自己的老同学一起来泉州过春节。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