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玉兔迎福 逐梦海丝 全球闽南人少儿电视春晚完成录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4

12日,“玉兔迎福 逐梦海丝——2023全球闽南人少儿电视春晚”(简称“少儿春晚”)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成录制,春节期间将与全球观众见面。

此次少儿春晚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主场设在泉州,并开设了菲律宾、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及台湾、香港、澳门、厦门等多个分会场。晚会时长150分钟,精选了海内外25个精品少儿节目,构成“玉兔迎春”“纯真童年”“逐梦海丝”三大篇章,参演的小演员达到500多人。少儿春晚还将推出“全球福娃大拜年”互动活动,通过两岸乡亲、海外侨亲和国际友人,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福娃”,制作“福文化”系列视频,为全球乡亲送上新春祝福。

全球闽南人少儿电视春晚创办于2016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深受海峡两岸和海外闽南乡亲喜爱。经过精心培育,少儿春晚已成为春节围炉文化精品活动和对台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不仅有效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融合,也极大加深了海外新一代侨亲对故土家园的情感。

据悉,此次少儿春晚将于1月22日(正月初一)晚上8点在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频道和“无线泉州”客户端首播,春节期间多次重播,同时通过菲律宾菲中电视台、华人头条、“魅力中国”网络电视台以及各协办单位的社交媒体播出,实现全球落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