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省运会电竞表演赛将打响 泉州首支电竞官方代表队出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2

作为全省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首次将电子竞技纳入表演赛项目,备受各界关注。12月14日至16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电子竞技表演赛将于福建省南平市打响,泉州首支官方电竞代表队已于日前正式集结完毕,将出征本次赛事。

“本次电竞表演赛竞赛项目为足球网游‘FIFA ONLINE4’,全省各地代表队将依次进行选秀,挑选18名所用球员建队参赛。”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泉州电竞代表队领队、泉州电竞协会会长留伟龙介绍,泉州首支官方电竞代表队顺利组队完成,4名足球电竞高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出征本次赛事的资格。

“体育竞技融入文化内涵,再赋予科技的翅膀。正因拥有远超传统体育的丰富属性,电竞项目发展范围已远超体育赛事本身。”泉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福建省首个将电竞列入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竞赛项目的地级市,近年来,泉州电子竞技运动蓬勃发展,除了2019年举办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外,还连续举办了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泉州站、2020泉州市“全民健身日”线上电竞比赛、2021泉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2022NEST全国电子体育大赛等一系列电竞IP赛事。接下来,泉州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电竞赛事体系,组织运动员参加各类国内比赛,提高本土电竞选手水平,普及电竞运动,并打通电竞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助力泉州电竞产业快速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