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世遗创福”全域联动晋江分会场活动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2-14

活动以“福”文化、“世遗泉州”为主题,以亲子研学营的形式开放市民报名参与,设置系列非遗文化体验项目,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市民送上一场世遗和非遗完美结合的文化盛宴。

参加活动的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磁灶窑:宋元泉州外销陶瓷生产基地”主题展览,还聆听了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吴金鹏的“世遗泉州”主题宣讲。

由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国家级非遗掌中木偶表演《虎∙趣》得到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传承人还与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活动在晋江市音乐家协会带来的《福墙福地福晋江》歌曲演唱中推向了高潮。

现场推出了省级非遗磁灶窑陶瓷烧制技艺的代表工序陶瓷泥塑、彩绘体验,以及“福见∙磁灶窑”元宵花灯DIY、剪纸、灯谜展猜等。在福建陶艺大师、磁灶窑陶瓷雕塑传承人吴小清的指导下,一只只滴水瑞兽在参与群众手中诞生。陶瓷彩绘现场,一幅幅展示泉州世遗点的画作在瓷盘上呈现。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