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第六批“福建老字号”公布泉州8个品牌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1-25

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印发<“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经企业自主申报、各设区市商务部门审核推荐,由省商务厅组织评审小组评审,并经厅专题会议审核通过,近日,我省第六批“福建老字号”企业名单正式发布并公示。

据悉,此次全省总共发布了59家拟认定的老字号品牌,其中,福州18家,厦门13家,老岩9家,泉州8家,南平4家,漳州3家,宁德2家,莆田1家,三明1家。

据了解,此次泉州共有8家企业的老字号品牌上榜,包括日春股份公司的“日春”铁观音茶、德化月记窑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的“月记窑”德化瓷、福建省安溪县雾山茶业有限公司的“奇苑”乌龙茶、福建省安溪幔陀茶业有限公司的“幔陀”乌龙茶、德化蕴玉陶瓷雕塑艺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的“蕴玉”德化瓷、福建西滨酒业有限公司的“西滨”米酒、永春县蒲庆兰香室的“蒲庆兰”蔑香、福建省安溪茶厂有限公司的“凤山”铁观音茶。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商务厅发布的《“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福建老字号”的认定标准包括7项条件,分别是:在福建省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50年,具有与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并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此前,我省已先后开展了5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截至目前,福建共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97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34家。第六批“福建老字号”名单公布后,预计将在2021年“全闽乐购·跨年购”上集中亮相。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