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泉州台商投资区区级文旅场馆建设工程投融资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片区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20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设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宫、城市规划展示馆、综合展馆、剧院、美术馆、群众性体育馆、地下商业及人防车库等用房,是集文化教育、艺术演出、文化交流、体育比赛于一体的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

建设理由和条件: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台商区作为新成立的新区,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方面存在不足,缺少国家级图书馆、国家级文化馆、国家级博物馆、专业剧场、群众性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为完成台商区图书馆和文化馆达标、补齐台商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短板、提升区域文化内涵,需建设区级文旅场馆。本项目选址于百崎湖片区,东侧毗邻海丝艺术公园、北侧靠近生态连绵带,区域交通便捷,景观条件良好,通达性和视觉性较佳。

效益分析:打造台商区文化体育品牌,形成区级城市文化体育地表,成为举办国内、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节庆盛典的城市客厅,成为国内大众、海外侨胞及境外游客的文化旅游汇集地。

投资总额:16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或合作开发建设。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委托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设计方案,正在进行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的申报。

项目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城建公司

联系方式:郑先生   13636923500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