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风情小镇投融资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

建设内容和规模:具体建设内容初步考虑为五大区块和二十大项目,“五大区块”分为海丝风貌休闲区、民俗文化风情街、闽南文化体验区、百崎公园度假区、三台山百石台阶遗址、郑和堤新城,二十大项目包括游客服务中心、风情街牌坊、锁龙塔、郑和雕塑、海丝广场、海丝文化教育基地、台海文创园、郭氏家庙修缮及家庙广场、回族史馆、步行街建筑立面改造、乡镇道路交通体系改造、城市给排水管网建设、教育医疗公共建设配套等。

建设理由和条件:百崎乡三面环海,一面连陆,与后渚港隔海相望,抵达泉州市行政中心仅需10分钟路程。南北主干道、沿海大通道、通港路贯穿整个镇区,在台商区的总体规划中定位为伊斯兰民族风情区(风情旅游小镇)和金融商务区。同时更具有丰富“海丝”烙印历史文化史迹,如接官亭、郑和堤、郭氏家庙以及郭仲远墓等石墓葬群等文物古迹。

效益分析:通过对福建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个的百崎回族乡及阿拉伯后裔传统历史文化的发掘,以保护并延续百崎乡民俗文化和风情,形成独有闽南和回族特色相融合突出的旅游风情小镇,并同百崎湖公园、亚洲海丝艺术公园共同形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城市文化新名片,最终打造一个“风情小镇+海丝文化+都市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兼备商务、旅游、居住等多种功能相互融合的特色小镇。

投资总额: 20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或合作开发建设。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对百崎乡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做概念性规划设计,对接官亭、郑和堤、白奇古渡、白奇石塔(锁龙塔)、郭仲远墓、郭氏家庙等文物史迹的景点逐个设计。

项目单位: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陈先生 13599206198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