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德化县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德化县龙浔镇

建设内容和规模: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65亩,总建筑面积13万㎡(其中保护与修缮建筑面积约5.7万㎡)。项目主要通过对老旧厂房进行保护、修护、提升,按照修旧如旧、重塑历史、再现经典的原则,规划创作研学区、文创孵化区、文创博览区、生活休闲区等4大主题区域,致力打造成以陶瓷文化创意、文化展示、青年创业孵化、商业休闲、旅游体验为主要功能的陶瓷历史风貌区。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块国内外陶瓷名家交流集聚、陶瓷艺术空间氛围浓厚,市民、游客休闲活力十足的文化活力街区,成为世界陶瓷之都的文化名片;同时,也是德化全域旅游战略中极具重大意义的项目。

建设理由和条件:德化县素有“世界陶瓷之都”的美誉,红旗瓷厂位于德化县中心城区,建于1951年,前身为国营瓷厂,记载了德化陶瓷的发展历史,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代表性的老瓷厂之一。该厂占地面积255亩,现有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场地建筑及设备保存较为完整,有较好的陶瓷工业建筑及景观的改造基础。厂区现保留有较多的办公楼、厂房等房屋建筑及车间、窑炉、烟囱等陶瓷产业工业遗存,是德化工业文化特色的物质载体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地。

效益分析:经营收入包括展览展会、餐饮住宿、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以及物业和场地租赁等,年收入3000万元并将逐年递增。

投资总额:13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PPP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红旗坊.文旅产业园详细规划,并完成起步区建设;目前正开展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前期设计等工作。

项目单位:德化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联系方式: 赖育茂 0595-23523840 13960330836

邮箱地址:ghjsj@dehua.gov.cn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