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永春县介福乡将军文化园投资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永春县介福乡紫美村

建设内容和规模:规划用地585亩,以将军故居修复工程为核心,建设林俊德将军生平史馆、纪念广场、将军路、军事拓展基地以及民宿和商业街等配套设施,打造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科技教育、廉政文化教育、思想品德教育为一体的教育基地平台。

建设理由和条件:林俊德是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为铸就核盾坚守戈壁52载,是参加我国全部45次核试验的唯一一人。在罹患癌症后,他坦然面对生死,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壮美人生。2013年1月被追授为“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2013年2月被评为“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2018年9月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2019年9月被评为“最美奋斗者”。

效益分析:红色旅游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主题旅游形式。发展红色旅游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先进文化和优良传统,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

投资总额:1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或合作开发建设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先行投资500万元,完成项目规划、故居修复主体工程设计、将军路设计、安置地土地征收和部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等工作。建设完成占地350平方米的林俊德纪念馆,馆内收藏摆放将军雕像1尊、展品47件、照片100余张,各类文字材料20余万字,年接待参观1000多个团体5万多人次。

项目单位:永春县介福乡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黄先生18900306767 传真:0595-23767234

电子邮箱:ycjfzf@126.com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