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晋江市西园街道、梅岭街道、池店镇、磁灶镇交界处

建设内容和规模:按照“产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思路,坚持农旅融合、产村相融,分季规划、连片布局、统一实施,促进“田园公园化、乡村景区化”。大力推行“农业+”、“体育+”和“旅游+”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业基地,精心打造可食地景花园,规划发展精品民宿,打造城市与乡村有序交融、历史与现代有机辉映、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中国农业公园”示范项目。

建设理由和条件:通过整合资源,依托现代农业,构建园区产业体系,利用农村田园景观、自然生态环境资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结合农业生产经营、农村文化及农民生活习俗,依托水稻和蔬菜产业成效,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开展生态体系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晋江市14个田园风光片区建设的典范、旅游新亮点,一个绿色、生态、高效的田园综合体,一个活力的文旅休闲体验园,一个宜人的健康养生宜居地。

效益分析:项目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经济的蓬勃兴起,有助于打造精致高效的特色农业,同时促进绿色制造业的平稳发展,实现三大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增加地方的经济效益和地方财政税收。此外,项目建成后能够提供一些就业岗位,有助于提高当地农民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水平。

投资总额:9.3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可投资自建,也可采用股份制合作模式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共61个,在建工程项目39个包括已竣工项目7个,施工项目20个,完成验收评审4个,待招标项目8个;施工设计项目9个,包括财审项目1个,施工设计项目6个,造价预算项目2个;规划设计工程13个,包括概念设计及规划设计项目12个,可研评审2个。

项目单位:晋江市益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温科斌  15880773933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