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紫峰里文旅街区投融资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晋江市陈埭镇。

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079.00㎡其中文物古迹占地1.3公顷,总建筑面积为14280.10㎡,地上建筑面积为10005.30㎡,其中保留建筑(修缮的古厝共16栋)面积为4695.87㎡,迁建建筑(迁建的古厝共8栋)面积为3769.74㎡,新建建筑(包括戏台、配电室、公厕、消控室等)面积为1539.69㎡;地下建筑面积(地下室)为4274.80㎡;景观绿化面积约12600㎡。项目设置有117个地下停车位,4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项目容积率为0.43,建筑密度为30%,绿地率为30%。

建设理由和条件:项目通过对现状场地范围内的古厝进行修缮改造,并引入迁建周边地区零散分布的古厝进行保护开发,将紫峰里古厝群打造成晋江市城东陈埭片区的活力聚集区,全面展示陈埭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当代城市文化,以文化遗产保护为基础,打造集传统文化展示、传统风貌与民俗体验、企业文化展示、创意、特色商业、休闲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以传统街巷空间为载体、满足现代城市生活的多种功能混合的主题性商务休闲娱乐区。

效益分析:项目业态策划定位主要针对城市家庭亲子客群,挖掘紫峰里在地文化,打造“晋江城市书画教育主题研学培训基地”,塑造一座新的文化艺术地标和城市书画教育启蒙圣地,为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新风尚,带动街区场域内多元文化输出产品,重点布置核心文化体验业态,衍生紫峰书院、紫峰里名人馆、家风文化长廊、得益书舍、紫峰里臻品馆、研学交流中心等核心产品,增加零售和轻餐饮业态,打造城市美育生活文化线上街区,开启美育文化全新“互动直播”时代。

投资总额:2.8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业态招商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3栋古厝迁建及4栋古厝修缮工作,另有4栋古厝正在进行迁建工作,计划于2022年6月项目竣工后正式入驻运营。

项目单位: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李英杰18650100161   李进禄13655999898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