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泉港海盐文旅小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泉港区山腰盐场

建设内容和规模:打造一镇(东方海盐小镇)、一街(山腰老街)、一田(海乡盐田)三大板块,建设盐文化休闲旅游核、死海游乐板块、盐泉度假板块、盐创智库板块、盐运乐学板块、老街集市、三大文化体验馆、三大集市广场、三大住宿业态、盐业开发式工厂、盐雕艺术园、七彩盐田等产品,开发为集海盐文化为特色的文教、科普、旅游、休闲中心。

建设理由和条件:山腰盐场位于湄洲湾南岸,是我省第二大国有盐场,最大的食盐(载体盐)生产基地,全国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之一,被福建省盐务局誉为“全省盐业系统的排头兵”。山腰盐场的产盐史已有225年。企业现辖有8个工区、57个生产班组,年实现产值3600万元,上缴税收近600万元,逐步发展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专供“上海盐”和出口“日本盐”的盐场。

效益分析:项目具有一定规模和独特性,具有较高的观光和经济价值。

投资总额: 10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或PPP。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盐场规划和一些基础设施。项 目单位:泉港区山腰街道办事处

联系方式:郭小国  18859737979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