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招商项目 > 内容

惠屿岛生态休闲渔村建设项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项目选址:泉港区南埔镇惠屿村

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主要开展巷道整治工程、海岛特色民居改造、海滨浴场、海鲜美食、休闲海钓基地、海上体验中心以及环岛绿化、木栈道等。

建设理由和条件:惠屿系泉州市唯一的岛屿行政村,是泉港区旅游开发条件最好的岛屿之一,被评为泉州市十佳魅力乡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惠屿岛项目依据《泉州市泉港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而设置,具有“龙头”的地位作用。近年来,岛上开辟了晋富宫、神井甘泉、德政碑、圣蛙石、等景点,添整建设了假日酒店、海上渔排、渔家旅馆等服务设施,可体验渔民生活情趣。

效益分析:泉港区具有滨海岛屿优势,而旅游业发展则相对滞后,惠屿岛项目具有“龙头”的地位作用。海岛资源独特,开发价值较大,经济效益较高。

投资总额:10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独资或合资、合作。

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总体规划和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已投入4000多万元完成建设景亭两座、大澳沙滩整治、景观道路一千米、休闲公园一座、景观绿化、登山步道400米、整修巷道500米、旅游公厕2座、垃圾中转站1个、污水处理站1座、铺设排污管道4000米,村史馆、海上渔家乐餐馆已完成,惠屿交通码头已完成建设,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

项目单位:泉港区惠屿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肖清林 15305955088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