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泉州市组团参加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12月4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我市组织相关文化旅游单位参展。当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邢善萍,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等到泉州展馆参观,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泉州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副局长出宝阳陪同参观。


本届文博会为期4天,我市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为主题,主题形象馆336平方米,企业展区参展文旅企业97家,展位146个,参展展品涵盖陶瓷、木雕、石雕、藤铁、香道、古建、民间工艺、伴手礼、非遗文创、印刷文创、动漫衍生品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成果,推动泉州与两岸地区文化交流和产业对接。



本届文博会,我市共签约22个项目,金额140.33亿元,涉及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工艺美术、产业园区等领域。其中,3亿元以上的项目16个,1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随着这些签约项目的建设和落成,将助力我市文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以“云”为桥梁,加强“云”交流。本届文博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线下展览面积6.8万平方米,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4大专业版块14个主题展区,来自两岸各地近千家展商齐聚。展会在线上运用“云”技术创新举办“云上文博会”,搭建“一展三中心”的文博会云展平台。我市参展企业突出文旅融合发展,参展企业均是优先选择代表本地产业的最高水平,不少是国家、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出席。整体包装、抱团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国内外龙头文旅企业交流与对接,合力促进我市文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