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 内容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12月4日在厦隆重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2-05

文化筑桥,合作共赢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2月4日上午正式开幕啦!

12月4日《新闻联播》报道

第十三届海峡文博会

从今天开始到12月7日,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中共中央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文旅部港澳台办书记、一级巡视员满宏卫,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广电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余爱群,广电总局港澳台办副主任燕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蒋达德,省文旅厅书记石建平,省广电局书记、局长李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宋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市文旅局局长张权及福建省文旅厅和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厦门市文旅局和厦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观展览。

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是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

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达

68000平方米

展会展位数达3200个

基本与上届持平

台湾地区线下参展展位数236个

线上展商数300余家

线上线下参加企业数总和

与往届台湾地区展商规模基本持平

第十三届海峡文博会在疫情后“危中寻机”,关注业态新转变、关注智能化赋能,重点落实招商引资,推进海峡两岸文旅产业与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扩大文旅展区、丰富文旅活动、强化两岸文旅对接,持续提升专业化、品牌化和精致化程度,打响海峡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交易、文旅项目投资对接的第一平台。

新潮的,传统的,在这里碰撞

创意的、工匠的,在这里交融

文旅资源荟萃,影视动漫潮玩

来自海峡两岸的创意盛会

让好奇的眼睛,看个尽兴

让年轻的心,澎湃不已

300+名匠作品

150+两岸青年脑洞创意

VR看戛纳获奖电影

现场帮“李白”买酒

为“陆羽”泡好茶

和“哈利波特”学魔法

首次沉浸式体验,解锁文博会的新玩法!

本次文博会分为线下线上两部分

线下设置文化旅游、数娱影视

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

4大专业板块14个主题展区

吸引两岸近千家展商参展

线上运用“云”技术

创新举办“云上文博会”

来源: 责任编辑:weiyezh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