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文创市集暨第三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国庆中秋双节正式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10-01

10月1日,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的泉州市2020年文创市集暨第三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正式启动。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郭景沪,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文改办主任林培煌,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惠平,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小宝,泉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陈清文出席启动仪式。

泉州市2020年文创市集以“创意泉州,惠享生活”为主题,今年内将连续举办4场,融线上市集、惠民惠企、夜间经济、文化活动于一体,让更多的市民体味文旅消费新热点带动下的美好生活。首场文创市集汇聚来自原创艺品、创意生活、传统手作、非遗美食、动漫衍生品,及台湾文创等10多个领域的90家优秀商家参与其中,并将产品与场景、线上与线下、展示与销售充分融合,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及文创爱好者驻足、选购,助力泉州文旅消费和文创产业新发展。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抖音官方在全国发起《我和我的家乡》百城营销活动,泉州作为25强热点目的地之一,泉州市文旅局以第三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为载体,联手抖音官方开展抖音城市文旅营销国庆专场“百城家乡故事”“抖来泉州游”活动,共推“ #抖来泉州游”“#我的家乡在福建”全国性官方话题互动,展现泉州厚重的历史人文、美好的风土人情和家乡面貌,孵化泉州网红景点,在抖音进行内容传播发酵,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泉州文化云上线启动,该平台包含“文旅活动、场馆设施、印象泉州、精品剧目、作品征集、文旅团体”六大版块。“泉州文化云将实现把泉州市辖区内文旅活动、文旅阵地、文旅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通过由统一平台实现活动的展示。” 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文化云的上线,将积极推动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在文创市集现场,泉州市文旅局还与文明办联合开展了以“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主题的宣传引导活动,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八不”行为规范》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文明礼仪和积极向上的旅游文化,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低碳消费、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安全出游,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文化消费是党和政府对人民文化权益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举措。”泉州市文旅局局长陈惠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步伐,推进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工程,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壮大文化旅游市场主体,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规模,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继续精心谋划形式多样的文化消费项目,不断创新文旅消费方式,培育新的文旅消费增长点,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泉州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大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文旅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089.96亿元,比增超过20%,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2.68亿元,同比增长20.5%,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