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兵王·绝密任务》在南安开机 讲述女子特战队员的故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18

本地知名景点美食元素一一“露脸”

泉州网9月18日讯 (记者蔡紫旻 王宇静 通讯员黄瑜鹏/文 林劲峰/图)17日上午,以女子特战队员为主人公的电影《中国兵王·绝密任务》,在南安水头镇五里桥文化公园举行开机仪式。据了解,《中国兵王》由军旅作家、国家一级编剧王维担任总编剧和总制片,由导演过《澳门风云》《密战》等影片的香港导演钟少雄执导,男女主角分别是余文乐、卢靖姗。

开机仪式现场

《中国兵王·绝密任务》是一部彰显新时代中国女性力量的商业军事题材影视作品,影片以中国女子特战队实战故事为原型,讲述女子特战队员在执行绝密实战任务中,与强敌斗智斗勇,历尽艰辛消灭对手,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

电影分别在马来西亚和国内拍摄。其中,国内部分取景地大部分在南安,预计将在此进行为期2个月的拍摄。影片中,观众可以找到熟悉的五里桥、闽南大厝、泉州传统美食等熟悉而亲切的泉州元素。

昨日,电影导演钟少雄,动作导演韩平,以及剧组全体演职人员一起讲述电影背后的拍摄故事。

国家无战事,军人有牺牲。这不仅是一部呈现南安自然人文景观的电影,更是一部展现中国女兵风采的作品,提醒更多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全发展环境。对此,导演钟少雄深有体会,他说,刚来到福建,他就感受到当地人民的古道乐肠。“我下飞机后,随身携带的皮包不慎落在机场公共场所,六个小时之后,我已经到达酒店,才发现装着证件、钱等重要物件的随身包不见了。”钟少雄本以为,过了那么久,很难找到包了,可是一通电话打到机场,他的皮包完好无损地被放到了失物招领处。感动于福建人民的善举之外,他对和平与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他表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生活,离不开军人、警察等安全守护者的付出,拍好这部电影,显得更加有意义。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