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建设起步 70年老厂房将蜕变为创意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9-02

近70个年头的德化红旗瓷厂将蜕变为陶瓷文化创意园。1日,德化县举行红旗坊·文旅产业园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红旗坊·文旅产业园PPP项目和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牵手成功,对项目开发乃至推进该县陶瓷文化旅游发展都极具里程碑意义。

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65亩,总投资约13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保护与修缮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该项目由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主要通过对老旧厂房进行保护、修复、提升,按照修旧如旧、重塑历史、再现经典的原则,规划创作研学区、文创孵化区、文创博览区、生活休闲区等四大主题区域,致力打造成以陶瓷文化创意、文化展示、青年创业孵化、商业休闲、旅游体验为主要功能的陶瓷历史风貌区。

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及入口起步区建设,正在组建项目公司,预计年底可启动工程建设。建成后,该项目将是一块国内外陶瓷名家交流聚集、陶瓷艺术空间氛围浓厚,市民、游客休闲活力十足的文化活力街区,有望成为世界陶瓷之都的文化名片。

“红旗瓷厂由省公安厅直接管辖,曾经是瓷都人心目中的一面旗帜,经历过计划经济下产品供不应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到改革开放后勇当‘泥巴换美金’的淘金者,也遭遇过市场经济下产品积压、职工下岗的困境。” 德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德化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项目启动,让历经风雨的老厂正在蜕变为陶瓷文化创意园和陶瓷文化旅游观光点,将建成瓷都新的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