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想慵懒过冬 这个东方小巴黎让人流连

时间:2018-12-12 来源:东南早报

岘港

芽庄夜市

胡志明市

芹苴水上市场

最近全国各地要么就是又双叒叕降温了,要么就是雾霾+阴雨天。而此时我们最怀念的旅游胜地,莫过于艳阳当空、微风徐徐的海滨城市!马尔代夫太远,巴厘、普吉都去腻了,三亚太无聊……不如去越南吧!

这个沿海而居的热带国度,不仅有着一流的海洋风光,还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百年古镇,以及拥有“东方小巴黎”美称的时尚都市!

岘港—— 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这座海滨城市,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大家盛赞为“东方夏威夷”!

玩点

★灵姑湾:首推的游览方式是乘坐从顺化到岘港的绿皮火车,慢悠悠地品味绵延数十公里的绝美海岸线。

★美溪沙滩:很多人说美溪沙滩是越南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这个长达900米的海滩因2005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之一而声名大噪。

★占婆岛:原生态的占婆岛是越南岘港最淳朴的地方,碧绿的海水清澈可见,岛上有非常新鲜便宜的海鲜。

★会安古镇:会安古镇位于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贸易大港。

芽庄——

堪比“马尔代夫”

岘港和芽庄都是越南非常有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但岘港更像港口城市,而芽庄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海滩景区,气氛更加恬静轻松。芽庄海滩蜿蜒在芽庄城的东面,海岸线长达6公里,尽情享受日光浴是海滩上最重要的消遣。

玩点

★四岛跳岛游:是这里非常热门的体验,可以让你真正领略芽庄优美的岛国风光,以及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而且,这里非常适宜潜水!

★Thap Ba泥浆浴:来芽庄一定要来泡一泡泥浆浴,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这家Thap Ba。

★芽庄夜市:夜市上的各种当地美食,可以让你一饱口福。

胡志明市——

东方小巴黎

河内与胡志明市,是越南的两大主要城市,前者是首都,但胡志明市受西方的影响比较大,城市的人文气氛、饮食习惯、思维方式都比较西方化,行走于街道上,一栋栋充满异域风情的法式建筑令人迷恋不已,它还有“东方小巴黎”的美名!

玩点

★红教堂:如果你是第一次去胡志明市,那么圣母大教堂还是一定要去参观的。虽然是大众景点,但也是经典景点,收藏着这座城市的气韵。

★咖啡公寓:如果你是咖啡爱好者,那这栋满是咖啡店的咖啡公寓就是你的旅途必经地了。从一楼的Fahasa书店的隔壁进入后,一场神秘的咖啡探索之旅就开始了!

★范五老街:如果你喜欢热闹,又爱吃各种越式小吃,那么范五老街还是要去的!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

芹苴——

私藏最原汁原味的越南风情

芹苴其实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也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龙头城市,是该地区农业和渔业的枢纽,但比起河内、胡志明市、岘港、芽庄等要小众些。

玩点

★清晨逛水上市场: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最大最具风情的水上市场。

★探访可可农场:可可农场超有趣,可以亲眼看看纯正的巧克力是如何制作而成的,最棒的是,还可以在这里喝到各种香浓至极的可可饮料!

★游览湄公河:在落日余晖金光万丈中,享用现烤的羊角面包和越南咖啡,或是以法式冷点和香槟助兴。湄公河有了别样色彩。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