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安溪国家茶叶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07-20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基础研究司到安溪县,开展国家茶叶质量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现场验收工作。验收工作由科技部领导带队实施,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农科院、南开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东北农业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中心综合大楼,仔细察看中心研发实验室、小试及中试车间、新产品生产车间。验收会议上,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经充分讨论形成验收意见,一致认为:中心全面完成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及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在中心成果展览馆,记者看到展馆通过图文及实物形式,展示筹建以来在茶叶质量安全领域获得的成果。内容主要包含科技研发所获得专利,参与制、修订的茶叶国家及地方等标准,学术论文等。这些先进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呈现出中心在茶叶质量安全等领域不断进取和创新的历程。

据介绍,经过3年多时间建设,中心围绕茶园无害化生产技术研发,茶叶安全加工、贮运技术研发,茶叶有害物检测技术研发和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应用与示范等茶叶质量安全领域四大研究方向开展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研究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有较大成效。

中心具备联合组织国内同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解决茶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能力,目前正和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知名科研院所及高校,在茶园水溶性农药替代品种筛选及安全使用技术、假眼小绿叶蝉物理防治技术、包装材料危害因子风险评估、茶叶新烟碱类农药快速检测技术等茶叶质量安全相关课题上开展联合研究。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